雨时

蹦蹦跳跳回来惹

酒冷梦断

(壹)

        东边昏暗的天空中适才泛起一抹幽幽的浅白色,漆黑幽静的大地上似乎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树枝上的麻雀耷拉着脑袋,偶尔晃动几下的羽毛似乎并不影响它们浓重的睡意。

        整个世界仿佛都被按了短暂的暂停键,只有那位少年晨练时偶尔发出的声响提醒着人们时间的流逝。

        一个身着粗布衣的少年在亭子下舞动的身影与四周寂静的氛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幽静柔和的微光把他头上的汗珠照得发亮。手中的长剑挥洒,少年的眼波随着手势灵活地斩断了那片飘下的树叶。橙黄色的长剑越舞越快,剑气如同一条游龙围绕在他的四周。剑气疾若闪电,而少年的身姿稳健而又潇洒。

        蹑影追风的剑气在这幽暗的黎明总是格外耀眼,不知过了多久,日出的太阳就如同一个顽皮的孩童,轻盈地越上了东边的天空。一抹亮黄色的光照耀在了少年的身上,他方才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又不知是哪家的公鸡提前亮了亮嗓,喊醒了那些睡意未消的人们。

        少年收了剑,随意地用衣袖擦了擦头上残留的汗珠。他抬头估摸了下时间,是时候该收拾收拾准备上朝去了。

        少年褪下身上的粗布衣换上一袭朝服,腰间挂着一把三尺三寸的长剑。那剑虽还未出鞘,但光看外形便已向侧目的人诠释了什么叫做绝世宝剑。

        它剑身略宽,剑鞘犹如阳光般夺目的明黄色勾边,呈现出一种高贵之姿。剑鞘的中间用暖橙打底,中心部分嵌着黄色的菱形磁石。温和的橙色很好得兼容了耀眼的明黄,两种颜色相互交织,将高贵和大气综合在了一起,精致又不失高雅。

        这庙堂之上,能佩剑面圣的人屈指可数。除了赵将军和袁将军这两位开国老将以外,就是这位年轻有为的护国大将军了。

        别看他年纪尚小,但有勇有谋、胆识过人。如若有人在茶馆中说起当年那黄河东域一战,我们护国大将军的英姿,那是说也说不完的。

        当时的曦国可谓是寡不敌众,当时战况惨烈,一场硬仗下来敌军还有两千余人而我军却不过区区两三百人,还无不挂了彩。人人自危之时,一位少年手持长剑一骑当千,打赢此战。从此人们都在传“奔雷一出,谁敢妄动!”就在那之后,他一夜之间名声大噪,成为了曦国的战神,被封为护国大将军。

        那战至今已有三年有余,现如今的匈奴又开始蠢蠢欲动。自上月初起,匈奴就一直骚扰曦国边境区域。附近的百姓苦不堪言,一个个都盼望朝廷可以早日出面,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今日,他便要当文武百官之面向皇上请命率兵攻打匈奴。

        他也不是没想过议和,但他也深知如果派人前去议和,就相当于交出了主动权,就算绞尽脑汁也只能换来短暂的和平,并非什么长久之计。古往今来,皆是如此。那既然这样,他何不拿起手中的剑,拼尽全力去护一方和平?

        不然,自己也配不上手中这把奔雷,也配不上……那个耀眼的她。


看情况要不要码成长篇或者怎么样吧,一切随缘💓


公主和将军绝配鸭,虹蓝这部漫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女娃娃一定要比男孩子富养(ง˃̀ꄃ˂́)۶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