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时

蹦蹦跳跳回来惹

长存

“十年磨一剑, 霜寒未曾试。”

​轻柔的暖光透过窗口的树叶零零散散地漏了进来。虹少侠手持书卷坐于案前,低头谛视那个正趴在腿边专心玩弄自己衣角的小丫头。

虹少侠手指轻轻抵了抵她的额头,嘴角的笑意掩不住地露了出来:“若儿,你觉得这句诗是何意。”

小丫头一听爹爹提了问,小脑袋才慢慢抬起。她眼里带着些许孩童独有的探究,只是手里半分也不曾停歇,一个劲地摆弄着虹少侠的衣摆。

“就是一个人一直在磨磨磨,磨了好久好久。但是,每到天凉了就不磨了。然后一整天都窝在被窝里不出来。”

小丫头奶声奶气得答道。言罢还咬着手指认真思索了会,然后用力地点了点头,似是对自己答案的肯定。

虹少侠被小丫头的回答惹得止不住地笑。那笑意还未收住,衣角又被轻拽了几下。低头瞧去,那丫头正一个劲地盯着自己。

“爹爹笑得好好看。”小丫头仰着脑袋,说的一脸认真。她的笑从两边的小酒窝里溢了出来,好看的紧,“娘亲当年应该就是被爹爹这样骗回家的。”

虹少侠一个愣神,轻抚着小丫头的脑袋:“怎么会这么想?”

小丫头站起身抖了抖衣裳,东摇西晃走向虹少侠,小手环着自家爹爹的脖子将小脸埋在少侠肩头,转过小脑袋在他耳边低语:“因为爹爹笑的时候眼里有星星啊。”

虹少侠哭笑不得,这辈子,定是栽在她们娘俩手里了。


“十年磨一剑, 霜寒未曾试。”​

幼时,白大侠常常会对自己念这句诗。

当年,爹爹也总喜欢摸着自己脑袋​,对自己轻笑,说等自己长大以后要和诗里一样。

生活安逸,但侠气长存​。


“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